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将签署追加制裁俄罗斯法案

2014年12月17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16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将在本周内签署一项因乌克兰问题追加对俄罗斯制裁的法案。美国国会上周已通过了这项法案

  据新华社12月16日消息,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16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将在本周内签署一项因乌克兰问题追加对俄罗斯制裁的法案。美国国会上周已通过了这项法案。

  欧内斯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尽管奥巴马政府对追加制裁法案的部分措辞仍有疑虑,但由于保留了总统在决策上的弹性空间,奥巴马仍然计划签署这项法案。

  根据该法案,美国将给予乌克兰、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北约之外盟友的地位;对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等大型公司施加新的制裁措施;在2015财年划拨3.5亿美元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炮和穿甲弹等武器装备,并赋予美国总统向乌提供军事设备的权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