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爆发游行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

2014年12月14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弗格森事件未平,白人警察“锁喉”致死黑人商贩事件又起。美国华盛顿、纽约、芝加哥和休斯敦等地13日继续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

  据新华社12月14日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弗格森事件未平,白人警察“锁喉”致死黑人商贩事件又起。美国华盛顿、纽约、芝加哥和休斯敦等地13日继续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

  美国首都华盛顿当天上午有上万人走上街头游行抗议。弗格森和纽约种族事件受害者迈克尔·布朗以及埃里克·加纳的亲属参加了当天的抗议活动。抗议者举着“我不能呼吸”、“生命意义重大”、“警察在撒谎”、“摒除种族主义”等标语并大声呼喊口号,在白宫和国会大厦之间的宾夕法尼亚大街上游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