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被指中国代工厂违规 苹果激烈回击

2014年12月20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BBC节目指责苹果代工厂条件恶劣,侵犯工人权利,并指苹果供应链使用非法经营锡矿的原料;苹果高管抨击报道不实,并强调苹果的努力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在近日播放的一则调查报道中,英国BBC电视台批评苹果公司的中国代工厂工作条件恶劣,管理严重违规,引起大量关注。苹果公司高管随后在12月19日指责报道严重失实,称“被严重冒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本周四播出的BBC调查节目《大广角》节目中,卧底记者进入了苹果供应商和硕联合科技(Pegatron Corporation)的中国大陆工厂 。节目内容显示,该工厂违反了苹果的劳工指南,要求工人超时工作,参加不支付工资的会议,并且住在拥挤的宿舍里。根据该报道,这名在苹果工厂的卧底尽管反复申请一天假期,但却一直被要求工作18个小时。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