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说新一任总统不会受诉讼影响

2014年12月21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离任的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20日晚在总统府说,法院对当选总统约翰尼斯案件的审理结果不会影响其履行总统职务

  据新华社12月20日消息,即将离任的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20日晚在总统府说,法院对当选总统约翰尼斯案件的审理结果不会影响其履行总统职务。

  伯塞斯库是在其任期内最后一次记者会上作此表示的。他说,根据他对宪法的理解,宣誓就职后的总统只有在以下情况被终止总统职权:严重践踏宪法、被议会弹劾并获全民公决通过;被最高上诉法院指控叛国罪;发生死亡等不可抗力情况。因此,法院日后对约翰尼斯涉嫌利益冲突一案的任何审判结果都不会影响新总统履行职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