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众议院选举安倍大胜

2014年12月14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NHK报道,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可能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席
2014年12月15日,第47届日本众院选举落下大幕,日本自民党在本次选举中共获得290个众院席位,以单独超过半数以上席位赢得本次众院大选。而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获得35个席位,自公两党执政联盟共获得325个席位,超过众院三分之二以上,将继续执政。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日本众议院选举12月14日举行投票,投票已于日本时间当晚8点(北京时间晚7点)结束。日本媒体的出口调查显示,自民党公明党的执政联盟可能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席,首相安倍晋三进一步成功稳固长期执政的基础。

  日本广播协会(NHK)的出口调查显示,自民党将在众议院全部475个议席中获得275至306个席位,与联合伙伴公明党有望超过三分之二,远远超过安倍提出的过半席位目标。

  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议席微增至61到87个。第三极势力则出现退潮,维新党议席将不到50个议席。此外,日本共产党议席倍增至18至24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