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BBC:废寝忘食的中国快递员们

2014年12月24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管是在平安夜还是新年夜,这些普通工作者都奔波在路上,他们让中国拥有了一种领先全球的服务。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收到圣诞或是新年礼物了么?有没有在向对方微笑致谢?当然,在许多情况下,温暖与祝福是经由快递员的手传递给你的,那么你对送快递的他或她微笑了么?要知道,这对他们可能也很重要:

  ●“这份工作让我能去不同的地方,像医院啊、商店啊,还有办公室。接收包裹的人有大老板,也有普通员工。但他们对我都是同样重要的顾客。其中大多数是女孩,因为她们爱在网上买衣服。收包裹时,人们会向我微笑,这让我觉得开心。”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