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俄原油贸易价格公式与国际油价挂钩

2014年12月26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近年来,中俄长期原油贸易合作顺利开展,这是两国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的,是互利双赢的。据我了解,根据双方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原油贸易价格公式是与国际油价挂钩的,也是随着国际油价走势波动的。你所说的俄罗斯对华出口原油价格与事实不符

  据外交部网站12月26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国成为这轮全球油价波动的最大输家等问题答记者问。

  问:美韩日三方将签订一项防卫情报备忘录,共享有关朝鲜核武器和导弹项目的机密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朝鲜半岛形势总体缓和,但这一局面仍较脆弱。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促进对话和互信、有利于维护半岛和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的事,而不是相反。这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

  问:有报道称,11月俄罗斯对华出口原油价格要高出同期国际油价,中国因此成为这轮全球油价波动的最大输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