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辛勤工作却依旧贫穷

2015年01月07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解决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问题,首要方法不是创造更多的就业,而是给穷人提供更好的工作

  【财新网】(特约作者 Gary Fields)在过去25年里,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迅速,这使得全球的极端贫困人口数量大幅削减。上世纪80年代初,发展中国家还有52%的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这一比例目前已经下降到22%。仅仅在中国,高速的经济增长就使得五亿人口脱离了贫困。

  但尽管有这样喜人的进步,需要做的事情依然有很多。这些国家所面临的挑战中,真正的核心问题究竟是什么呢?

  很多西方世界的人认为,解决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问题,首要方法是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但事实不是这样的——至少这不是主要问题。发展中国家有很多就业机会,但全世界有工作的穷人们需要更好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