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40亿美元贷款将到期 中方释出支持信号

2015年01月07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对委经济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表示理解”,将进一步加大油气合作

  【财新网】(记者 陈沁)面对国际油价屡创新低,国内债台高筑经济低迷,正在中国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或许可以心宽些了。中国在他此行期间已经释放出支持委内瑞拉政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积极信号。

  中国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贷款来源之一,是该国第二大石油进口国。中方向委内瑞拉提供的40亿美元贷款将于下月到期,内忧外困的委内瑞拉以何偿还?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月6日表示,国际油价下跌对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一些国家的经济造成了影响,中方对此表示理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