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惨案系受训伊斯兰极端分子所为

2015年01月08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查理周刊
欧洲正在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者的避风港,法国尤甚;“伊斯兰国”在犯罪率高、处于社会底层的法国外来移民社区中已然生根

  【财新网】(记者 陈沁)尽管暂未有组织出面表示对法国巴黎的《查理周刊》惨案负责,但是事实和分析显示,该事件是经过训练的伊斯兰极端主义者所为,并在事发前已有迹象。

  根据目击者描述,一名袭击者在现场大喊“告诉媒体,这是也门基地组织所为”。另有目击者称,袭击者在发起攻击前曾高喊“真主至上”。

  从监控画面看,枪手手持AK47步枪和火箭弹,高喊宗教口号,使用军事化手势,不慌不忙与警方对射,对倒在地上的警察近距离补枪,直至彼此配合从容撤退。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