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发布恐怖袭击警告

2014年10月11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10日发布警告称,恐怖组织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发动报复性袭击的可能性增大

  据新华社10月10日消息,美国国务院10日发布警告称,恐怖组织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发动报复性袭击的可能性增大。

  警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呼吁支持者对参与空袭该组织的相关国家公民发动袭击,“而不论他们身在何处”。美国政府认为在全世界,尤其是中东、北非、欧洲和亚洲,对美国、西方和同盟伙伴国目标发动报复性袭击的可能性在增加。

  警告说,“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及其分支机构针对美国公民的绑架活动日益增多,企图索取赎金为自身活动筹资。鉴于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为“伊斯兰国”作战的欧洲人返回各自国家,受恐怖组织煽动的个人也在筹划发动袭击,欧洲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也在增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