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莫桑比克发生群体饮酒中毒致52人死亡

2015年01月12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当地媒体11日报道,莫桑比克10日发生群体饮酒中毒事件,导致52人死亡

  据新华社1月11日消息,当地媒体11日报道,莫桑比克10日发生群体饮酒中毒事件,导致52人死亡。

  事件发生在该国西北部太特省的一个葬礼上,部分吊唁者在饮用了一种当地家庭酿制的传统酒精饮料“蓬贝酒”后发生中毒反应。除丧生的52人外,还有51人住院观察,另有146人陆续赴医院就医。

  太特省卫生局主任卡莱·莫斯对媒体说:“目前事故原因尚未确定,除疑似肇事的‘蓬贝酒’外,已将受害者的血样、尿样和胃内容物样本送往首都马普托,最终将在南非对这些样本进行检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