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宣布放松对古巴的贸易和旅行限制

2015年01月16日 06: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15日宣布放松对古巴的贸易和旅行限制,这是奥巴马政府自去年12月宣布与古巴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展开磋商后所采取的重要实质性举措

  据新华社1月15日消息,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15日宣布放松对古巴的贸易和旅行限制,这是奥巴马政府自去年12月宣布与古巴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展开磋商后所采取的重要实质性举措。

  根据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发布的针对古巴资产控制和出口管理的最新规定,美国政府将放松美国公民前往古巴的旅行限制,并允许美国公民将少量古巴物品带回美国国内;允许美国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提供批准的前往古巴的旅游和航空服务,不再需要获得美国财政部的特别许可;允许美国企业向古巴出口手机、电视、电脑、软件等通讯和信息技术设备;允许美国企业投资古巴中小企业和农业,以及提供部分互联网服务;允许美国金融机构在古巴金融机构开设账户和从事批准的金融交易,允许美国公民在古巴使用美国信用卡和借记卡等。这些新规将从1月16日开始正式生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