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组织宣布在首都停火

2015年01月20日 06:3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19日报道,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组织经过谈判,宣布结束当天的武装冲突,在首都萨那停火

  据新华社1月19日消息,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19日报道,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组织经过谈判,宣布结束当天的武装冲突,在首都萨那停火。

  报道说,也门总统哈迪与胡塞武装组织代表19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随后宣布从当地时间16时开始停火,由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安全部队司令和胡塞武装组织代表组成的总统委员会负责监督停火协议的落实情况。

  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与也门总统卫队19日清晨开始在位于萨那南部的总统府附近发生冲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胡塞武装人员突然向总统卫队开火,随后双方激烈交火,并使用了装甲车和坦克等重型武器。交火期间,哈迪不在总统府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