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想制定向俄远东居民免费分发土地

2015年01月20日 0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表示,向俄远东居民免费分发土地以吸引劳动力向远东地区聚集的提议是正确的,并要求政府制定向俄远东居民分发土地的条件

  据新华社1月19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表示,向俄远东居民免费分发土地以吸引劳动力向远东地区聚集的提议是正确的,并要求政府制定向俄远东居民分发土地的条件。

  向俄远东居民分发土地的提议是由俄副总理、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提出的。普京表示,这一提议的思想是正确的,在俄历史上也曾实行过类似的政策以促进西伯利亚地区的开发。普京要求政府制定向俄远东居民分发土地的条件,并通盘考虑每个细节。

  目前,俄远东地区国有土地面积达61400万公顷。根据特鲁特涅夫的提议,俄政府将向每个远东地区现有居民和每个愿意到远东地区发展的居民免费分发1公顷土地,土地将主要用于发展农业和林业等。土地的首次使用期限是5年,如果业主在5年后继续开发,分发的土地将归该业主所有,如果业主在5年后没有对分发的土地进行开发,国家将收回土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