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赞比亚举行总统补选

2015年01月20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赞比亚20日举行因前总统迈克尔·萨塔逝世而进行的总统补选,11名总统候选人将角逐赞比亚自1964年独立以来的第六任总统

  据新华社1月20日消息,赞比亚20日举行因前总统迈克尔·萨塔逝世而进行的总统补选,11名总统候选人将角逐赞比亚自1964年独立以来的第六任总统。

  当地时间当天6时投票开始,赞比亚各地的6400多个投票点同时开放,迎接全国500多万名登记选民,投票将于当天18时结束。投票结束后,所有选区将会把计票结果传输到位于首都卢萨卡市的全国计票中心。预计计票结果将于22日揭晓。

  分析普遍认为,执政党爱国阵线候选人、现任国防部长兼司法部长埃德加·伦古和反对党国家发展联合党候选人哈凯恩德·希奇莱马最有可能获胜。在竞选时二人均承诺,上任后将会致力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减少贫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