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东部战事戏剧性激化

2015年01月2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几日来围绕顿涅茨克机场的激战,显示战火再度燃起,停火已成一纸空文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过去四天,围绕着已成废墟的顿涅茨克机场,爆发停火四个月来最剧烈的争夺战、拉锯战。1月17日,东部分离势力宣布歼灭据守在地下通道和登机大楼的乌克兰政府军残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扎哈尔琴科带记者参观二楼登机大厅的狼藉钢筋、水泥和阴森碎片。1月18日,乌政府军宣布展开全面和大规模反击,并在几小时内胜利夺回机场。1月19日,政府和叛军双方分别宣布:二楼大厅架构遭爆破。顿涅茨克分离势力方面宣称,砸死盘踞在底楼的乌军无数;乌克兰方面则承认,有几十名士兵受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