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财政命悬一线

2015年01月12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非IMF官员同乌克兰政府的“技术磋商”出现奇迹性突破,乌克兰国家外汇储备在2月触底枯竭,乃是可预期的前景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1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代表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同乌克兰政府举行“技术磋商”。这次访问,被当地媒体称为“最后审判日”。

  据已公布的数字估算,截至2015年1月1日,乌克兰外汇总储备不超过70亿美元。去年9月底,这个数字尚且为164亿美元左右;也就是说,乌克兰外储以平均每个月30多亿美元的速度朝下递减。

  去年年底,12月29日凌晨4点左右,乌克兰议会经过艰苦谈判,总算通过2015年度预算。虽然内容庞杂,贯穿新预算的一个核心精神是:削减政府开支。尽管如此,新预算显示的政府总负债仍然高达国内总产值67%。截至2014年初,在亚努科维奇执政的最后几周,政府总负债为53%。也就是说,由于战争及其他原因,在2014年,乌克兰政府负债增加了25%。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