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四国外长就缓解乌克兰危机举行会晤

2015年01月13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四国外交部长12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会晤,商讨缓解乌克兰危机办法。他们一致认为,各方仍需为四国峰会的顺利举行做进一步“必要”努力

  据新华社1月13日消息,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四国外交部长12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会晤,商讨缓解乌克兰危机办法。他们一致认为,各方仍需为四国峰会的顺利举行做进一步“必要”努力。

  德国外交部官网12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四国外长“详细深入地”就寻求通过政治途径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以及可能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乌克兰问题四国峰会交换意见。

  公报说,四国外长再次强调,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基础,各方必须全面遵守停火协议。四国外长呼吁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在未来几天内举行会晤,争取推动明斯克协议全面实施,包括为有效停火创造必要条件、就人道主义救助运输方式签订协议及继续交换战俘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