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希望使用塞浦路斯军事设施

2015年01月22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驻塞浦路斯大使斯坦尼斯拉夫·奥萨奇21日表示,俄罗斯希望使用塞浦路斯的军事设施,双方正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据新华社1月21日消息,俄罗斯驻塞浦路斯大使斯坦尼斯拉夫·奥萨奇21日表示,俄罗斯希望使用塞浦路斯的军事设施,双方正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奥萨奇没有说明俄罗斯希望塞浦路斯提供什么样的军事设施,但他说,俄希望能同塞方达成协议,以使用类似于法国和德国使用的军事设施。

  目前,塞浦路斯向法国提供西南部港口城市帕福斯附近的一处空军基地,同时向在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德国军舰和直升机提供军事服务设施。

  塞浦路斯外长扬尼斯·卡苏利季斯曾表示,俄罗斯希望在塞南部海滨城市利马索尔的港口修建一个存放配件的仓库。他说,塞方并没有拒绝这一要求,但是希望俄方等待利马索尔港口扩建计划完成,届时塞方才能明确具体能向俄方提供什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