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俄罗斯宣布卢布危机解除

2014年12月26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近期卢布企稳,俄罗斯宣布该国的货币危机已经过去;日本央行公布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呼吁恪守财政纪律;比特币波动大,接受支付的商家不愿意长期持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路透:俄罗斯宣布货币危机解除

  俄罗斯周四(12月25日)宣布,该国的货币危机已经解除。但该国外汇储备已经大幅下滑,年度通胀率也攀升到10%以上。

  俄罗斯财政部长周四宣布,鉴于近期卢布汇率已经稳定在三周高位,俄罗斯的货币危机已经结束。但总统普京要求其内阁部长在接下来的新年公众假期如常办公,以确保经济情况受控。

  俄罗斯央行周四(12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当周,俄罗斯黄金与外汇储备帐面价值自2009年8月来首次降至4000亿美元以下,远低于今年年初的5100亿美元。分析师认为,当周俄罗斯动用了近50亿美元外汇遏制卢布下跌,动用近70亿美元进行回购操作以向银行提供美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