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花絮】李克强讲中国故事

2015年01月22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1月21日傍晚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5年1月21日,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全会发表特别致辞并回答提问。 饶爱民/新华社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李克强1月21日傍晚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演讲位于达沃斯国会中心(Congress Center)。能容纳1800-2000名观众的国会厅(Congress Hall)几乎座无虚席。

  #会场座位分为左、中、右三个区域。李克强的座位在中间区域第一排正中间,右手边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左手边是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Simonetta Sommaruga),向左隔几个座位国际金融公司(IFC)CEO蔡金勇、IMF副总裁朱民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并肩而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坐在第一排最右侧。在约第三、四排的样子,下午早些时候刚参加完“财新辩论”、讨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和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坐在一起,会前还在继续讨论该话题。再后一排的中间和左侧坐着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则坐在右侧区域第一排左边第一个座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