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梅前州又现H5N8型禽流感

2015年01月22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梅前州农业部21日说,该州一私人养殖户的4只鸡突然死亡,检测结果显示这些鸡感染了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据新华社1月21日消息,德国梅前州农业部21日说,该州一私人养殖户的4只鸡突然死亡,检测结果显示这些鸡感染了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这名养殖户饲养的50只鸡、鸭、鹅已被全部扑杀。养殖点所在的安克拉姆地区周围3公里区域被划为隔离区,周围10公里区域划为观察区。农业部提醒养殖户防止野生鸟类接触家禽的饲料和圈舍,而且不要给家禽饮用野生鸟类可能接触到的地表水。

  此前,梅前州曾多次出现禽流感疫情。去年11月初,梅前州一家大型火鸡养殖场最先出现禽流感疫情,随后人们又在一只野鸭体内检测出禽流感病毒。今年1月初,罗斯托克动物园的白鹳、朱鹭等禽鸟也感染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