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官员:发展中国家在区域一体化方面表现活跃

2015年01月22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冈萨雷斯表示,在基础设施建设、法治、资金渠道等方面做好准备的国家,能从区域贸易协定中获益更多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世界银行负责贸易与竞争力的高级官员冈萨雷斯(Anabel Gonzalez)表示,在基础设施建设、法治、资金渠道等方面做好准备的国家,能从区域贸易协定中获益更多。

  冈萨雷斯1月21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她希望在此次世界经济论坛中推动二十国集团(G20)以及南南国家间关于贸易与投资的讨论。

  冈萨雷斯指出在过去20年间,南南国家间贸易增长3倍,占全球贸易量的四分之一;南南国家间投资增长6倍。她强调贸易强劲增长基于国际贸易体系,世界贸易组织(WTO)以及区域和双边贸易协定都发挥作用;各国政府投资政策则可关注数码贸易、竞争政策以及全球产业链。“发展中国家在区域一体化方面表现活跃,例如中国和哥斯达黎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