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春季年会】IMF称发展中国家财政脆弱性上升

2014年04月10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经济体财政赤字与债务率缓慢下降,美国、日本等主要国家仍缺乏清晰减债计划;发展中国家财政脆弱性上升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9日公布《财政监督报告》,称发达经济体总体财政风险自去年以来有所降低但仍然偏高,新兴市场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的财政脆弱性亦有所上升。

  IMF预测中国2014和2015年的财政赤字率分别会是2.0%和1.6%,债务率为20.2%和18.7%。不过,根据去年12月中国国家审计办公室公布的一份政府债务调查结果,包括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在内的中国政府债务总水平,高达46%。这比一年期的审计结果明显增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