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欧洲经济问题之本还需结构改革

2015年01月23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默克尔表示,希腊问题的关键在于保证团结(solidarity)和对国际社会的责任( responsibility)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在1月22日冬季达沃斯论坛次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针对欧洲央行推出的每月600亿欧元的欧元区主权债务购买方案表示,无论欧洲央行做什么,都不应该忽略真实的增长源自政治家们设定的条件,“欧洲的政治家们应该更坚决地应对欧洲的经济问题,而非仅仅考虑通过非结构性改革的权宜之计来应对危机。”

  根据最新的欧洲央行购买主权债务计划,欧洲央行将从今年3月起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欧洲主权国家发行的债券,一直持续到明年9月底。这意味届时欧元区经济将注入1万亿欧元的流动性。而德国则是这一量化宽松政策的最大反对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