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连任基民盟主席

2014年12月10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科隆举行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全国党代会上以近97%的得票率再次当选基民盟主席。这是她自2000年担任这一职务以来第八次当选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科隆举行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全国党代会上以近97%的得票率再次当选基民盟主席。这是她自2000年担任这一职务以来第八次当选。

  在当天的投票中,884名代表支持默克尔连任党主席,30人反对,5人弃权。由于基民盟将弃权票记为无效,默克尔获得96.7%支持率,略低于2012年97.9%。

  德国电视一台评论说,默克尔胜选“毫无悬念”。现年60岁的默克尔自2000年第一次当选基民盟主席以来,8次选举支持率均超过88%。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