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改革进入技术性阶段

2015年01月23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冬季达沃斯论坛上,全球银行业大佬发言的聚焦于金融危机后银行业的发展和监管,他们认为监管水平已经有很大提升,但需加强监管协调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1月21日,在2015冬季达沃斯“新的银行业环境”专场论坛中,几位全球银行业大佬分别表达了各自对危机后银行业改革及潜在风险的看法。

  经纶国际经济所特聘研究员、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认为,在金融危机后,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和“巴塞尔委员会”(BCBS)领导的银行业改革取得了不小的成果,银行业监管已经提升了很大一块,监管者能获取的信息多多了,资本充足率也更高。

  他指出,全球监管者需要做的功课,一是关注在非银行领域潜在存在的风险。二是各国的监管协调,因为尽管银行体系已经高度全球化,但行业法律法规仍然以国为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