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解读欧洲移民困局

2015年01月23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实的移民浪潮不可避免,促进贫穷地区经济发展和建立互惠迁移是关键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 记者 卿滢)在1月22日继续进行的2015冬季达沃斯上,各国官员、国际机构和商界人士就目前在欧洲引起激烈争议的移民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者普遍认为,要解决移民问题,真正重要的是处理好贫穷国家本国的经济发展问题,同时让移民能够变成互惠的有利迁移。

  非洲国家马里总统凯塔(Ibrahim Keita)认为,贫穷和恐怖主义威胁是导致大量民众逃离本国的主要原因。针对这种情况,真正需要的是让年轻人了解移民的危险,同时与其他国家达成协议,共同建立机制阻止移民。他还认为“团结”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解决移民问题,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同时他承认,马里的军队实力太弱,导致外部威胁严重,需要其他国家的援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