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拉遭国会弹劾 被罚5年内不得从政

2015年01月23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立法议会于本月9日开始审议弹劾英拉的动议,该动议由国家反贪污委员会发起,指控英拉在大米收购项目中存在渎职行为。英拉一再否认反贪委的指控,表示大米收购项目是成功的项目,请求立法议会公正决断
当地时间2014年5月7日,泰国曼谷,总理英拉离开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泰国宪法法院判决总理英拉违宪,她以及其内阁成员都将被正式撤职。Sakchai Lalit/东方IC

  据新华社曼谷消息 ,泰国前总理英拉23日遭到国家立法议会弹劾。按照泰国法律,英拉在接下来5年内不得从政,也就无法参加下届大选。

  当天立法议会220名成员中有219人到会,参加针对英拉的弹劾投票。按照规定,只要同意弹劾的票数超过五分之三,弹劾即可生效。最终计票结果显示,190人投了赞成票,18人投了反对票,8人弃权,3票作废。这意味对英拉的弹劾生效,英拉从即日起5年内不得从政。

  据泰国媒体23日报道,英拉当天在位于曼谷的家中关注投票进程。英拉的律师团队表示,将立即召开会议探讨应对办法。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