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陈冯富珍说埃博拉疫情暴露世卫组织缺点

2015年01月25日 23: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5日在日内瓦表示,西非暴发的埃博拉疫情暴露了世卫组织的缺点和不足,她为此提出加强医护人员储备、提高医卫系统应对能力等改革措施

  据新华社1月25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5日在日内瓦表示,西非暴发的埃博拉疫情暴露了世卫组织的缺点和不足,她为此提出加强医护人员储备、提高医卫系统应对能力等改革措施。

  陈冯富珍当天在一个针对埃博拉疫情召开的特别会议上说,西非埃博拉疫情暴露出世卫组织在管理、组织及基础设施上的缺点与不足。此次疫情是历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最严重、最复杂的一次,当地历史、地理等因素及脆弱的医疗基础设施为病毒传播创造了多种机会,但全世界包括世卫组织对疫情蔓延的反应也太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