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表示抗击埃博拉疫情不能松懈

2014年12月23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说,尽管抗击埃博拉疫情取得进展,但当前不能松懈,应继续努力尽快消除全部疫情

  据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说,尽管抗击埃博拉疫情取得进展,但当前不能松懈,应继续努力尽快消除全部疫情。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应对埃博拉危机召开会议。他在会后对媒体说,当前埃博拉疫情暴发的方式发生一定变化,不再是从一个中心向外快速扩散,而是出现多条分散的传染链。国际社会在应对埃博拉疫情方面也作出相应调整,医护人员等被部署到偏远地区进行治疗和排查。

  潘基文说,当前必须加快努力,帮助受影响国家恢复正常秩序,让儿童返回学校,让人们开始工作,并重建经济。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并没有被授权处理恢复重建问题,他已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相关机构一起帮助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国家研究恢复重建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