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美宣布民用核能合作协议落实获得突破

2015年01月26日 0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总理莫迪25日在新德里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1月25日消息,印度总理莫迪25日在新德里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两位领导人会后宣布,双方在落实民用核能合作协议问题上获得突破,并就反恐、防务与新能源合作等领域议题达成一致。

  莫迪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是印美新型信任关系的核心环节,不仅创造出新的商业合作机会,还为印度使用清洁能源增加选择。在谈判中断数年后,双方如今正朝着完成和落实这一协议的方向努力前进。

  奥巴马说,双方在落实民用核能合作协议问题上获得突破,并就加强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达成一致,美方将在银行业合作与“清洁印度运动”项目上向印方提供更多帮助。他还说,美国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