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进军英国核能 政治阻力隐现

2012年08月21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企走出去易遭政治阻力,但英国亟需电力建设,政治考虑可能让位现实紧迫性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中国国有企业走出去的政治阻力是否在增大?中企试图进军英国核能领域的案例将是一个最新注脚。

   英国《金融时报》8月19日的报道透露了英国方面的担忧。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英国政府的意见是,希望参与竞标收购英国地平线核能公司(Horizon)的两家中国公司,分别在各自所在财团中保持少数控股。“因为公众接受度和政治接受度的原因。”

   鉴于地平线核能公司是一家德资私营企业,英国政府表达这样的意见,尽管是私下,在这个向来忌讳政府干涉私营部门的国家,可以说不同寻常。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