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元兑人民币破七刷新低

2015年01月27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版QE或加速人民币升值,从汇率角度将加大中国对欧出口成本;同时可能提振欧洲经济,增大对中国的进口需求
外汇配图。五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洲央行(ECB)1月22日启动量化宽松(QE)以来,欧元汇率持续走低。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7日9点30分,人民币兑欧元中间价为6.9146,再次刷新近10年以来新低。

  自欧版QE推出后,欧元兑美元跌破1.15,为2003年以来首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应声走低。1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于6.1384,创下2014年12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柯克加德(Jacob Kirkegaard)对财新表示,如果人民币继续盯住美元,美元兑欧元升值,人民币也将升值,这一过程将因欧版QE而加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