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新政府宣誓就职

2015年01月28日 0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新政府27日宣誓就职。激进左翼联盟党议员德拉加萨基斯出任副总理,该党执政伙伴、独立希腊人党领导人坎梅诺斯出任国防部长

  据新华社1月27日消息,希腊新政府27日宣誓就职。激进左翼联盟党议员德拉加萨基斯出任副总理,该党执政伙伴、独立希腊人党领导人坎梅诺斯出任国防部长,新政府中财政部长由经济学家瓦鲁法基斯担任,外交部长由政治理论和国际关系学教授科恰斯担任,新组建的经济、基础设施、海运和旅游部部长由经济学家斯泰撒基斯担任。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齐普拉斯已于26日宣誓就任总理。齐普拉斯和他的经济政策团队最近多次表示,希腊的欧盟和欧元区成员国资格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新政府将改变2010年开始实施的紧缩政策,以解决高失业率问题,促进经济增长。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关于救助协议的谈判将会非常艰难,但双方不会发生冲突,也不会出现灾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