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理:法国在改革

2015年01月30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清醒地看到创造可持续经济增长应面对的挑战”,瓦尔斯指出中国经济三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玲)1月30日上午,从紫禁城出来后,首次访华的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来到了望京SOHO,在这里向中国商界传递此行主要的信号:法国在改革,在前进。他亦指出中国经济三大挑战:“生产体系的升级、消费的增长以及更绿色的增长模式”。

  “最近几年听到很多唱衰法国的声音,但是法国在遭遇恐怖袭击后,世界对法国有了不同的看法,佩服法国人民面对恐怖主义暴力时作出的反应”,在准备好的演讲稿之后,瓦尔斯脱稿说,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达沃斯的反恐致辞显示法国不仅是大力反恐之国,也是经济上不断前进的国家,这是各方共识,也是法国向企业家传达的信息。1月初,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遭遇恐怖袭击,造成多人伤亡,震惊全球。

责任编辑:黄三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