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人质似遇害视频在互联网公开

2015年02月01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视频于日本时间1日早晨上传互联网,日本政府正就视频的真实性进行确认

  据新华社2月1日消息,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视频于日本时间1日早晨上传互联网,日本政府正就视频的真实性进行确认。若视频真实性被确认,则表明被绑架的两名日本人质全部遇害。

  视频以“发给日本政府的消息”开始,显示后藤健二被一名蒙面者持刀杀害。该蒙面者声称“伊斯兰国”今后还会杀死日本人。

  “伊斯兰国”1月20日发布视频,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1月24日,“伊斯兰国”相关网站出现照片及音频,显示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已被杀害。1月27日,“伊斯兰国”公布了后藤健二的图像和一段音频。后藤在音频中说,他只剩“24个小时”了。(新华社记者  刘秀玲  冯武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