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死亡检察官生前欲逮捕总统

2015年02月04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1994年犹太社区爆炸案的检察官尼斯曼意外死亡,证据显示其曾计划逮捕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当地时间1月28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民众点燃蜡烛,为身亡的检察官阿尔伯托-尼斯曼举行守灵仪式。 Juan Ignacio Roncoroni/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于检察官尼斯曼(Alberto Nisman)意外死亡,阿根廷政坛正经历一场风暴。有证据显示,尼斯曼生前曾经试图逮捕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和外交部长齐默尔曼(Héctor Timerman),其调查的案件则涉及阿根廷与伊朗的秘密外交协议。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1月18日51岁的尼斯曼被发现在自己家中浴缸中身亡,身旁的手枪和弹壳显示这是似乎一起自杀事件。但随后的调查发现,其手上并没有火药残留。此外,尼斯曼有一支10人组成的保安队,这些人在其尸体被发现几小时前刚刚离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