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总理主张就债务问题达成协议

2015年02月09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说,希腊新政府坚持反紧缩的竞选承诺,不寻求延长救助协议期限,主张与债权人签署过渡性协议以便就解决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揽子协议

  据新华社2月8日消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说,希腊新政府坚持反紧缩的竞选承诺,不寻求延长救助协议期限,主张与债权人签署过渡性协议以便就解决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揽子协议。

  齐普拉斯当天在议会发表政策演说时表示,他相信希腊和债权人能够找到对双方都有利的债务问题解决方案。

  齐普拉斯说,新政府的主要目标是重建人民的尊严,恢复希腊在欧盟的平等地位,解决希腊人道主义危机,实现社会正义和文化重生。

  齐普拉斯说,新政府将向所有贫困家庭免费提供电力、住所、食物和医疗援助,重新雇用部分被“非法”解雇的公务员,恢复2013年被关闭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