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入IS外国“圣战分子”数量达峰值

2015年02月1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超过两万名“圣战分子”前往伊斯兰国(IS)势力覆盖地区,同时该数字还在不断上涨当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沛璇)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在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预备会议上,国家反恐中心高级官员拉斯穆森(Nicholas Rasmussen)警告称,当前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外籍公民人数正呈前所未有的速度上涨,应警惕前往或从叙利亚、伊拉克、也门等地返回的本国公民。

  拉斯穆森表示,根据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数据,当前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超过两万名“圣战分子”前往伊斯兰国(IS)势力覆盖地区,同时该数字还在不断上涨当中。数据还显示,目前前往叙利亚、伊拉克、巴基斯坦、也门以及索马里等国的外国“圣战分子”人数是过去20年以来的最高值。在这些“战士”当中,约有3400名来自西方国家,其中包括约150名美国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