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交部说欧盟扩大对俄制裁疑惑不解

2015年02月17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对欧盟因乌克兰问题扩大对俄公民制裁名单表示疑惑不解

  据新华社2月16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对欧盟因乌克兰问题扩大对俄公民制裁名单表示疑惑不解。

  声明说,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领导人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化解乌克兰危机达成共识,欧盟在此背景下扩大对俄制裁“特别荒谬”。这表明欧盟不想客观分析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的实际原因,又一次受到乌克兰“主战派”的支配。

  声明说,每当解决乌克兰危机出现希望的时候,欧盟总是急于对俄采取新的限制措施,这是“前后矛盾和不合逻辑的”。欧盟对俄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将阻碍和平化解乌克兰危机的进程,将迫使俄方作出回应。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