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加强无人机出口管制

2015年02月18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政府17日公布了一项旨在加强军用和商用无人机出口管制的新政策,并称要与其他国家一道制定军用无人机销售、转让和使用的国际标准

  据新华社2月17日消息,美国政府17日公布了一项旨在加强军用和商用无人机出口管制的新政策,并称要与其他国家一道制定军用无人机销售、转让和使用的国际标准。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随着军用无人机的使用日益频繁,以及商用无人机市场方兴未艾,美国作为军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领先者,有必要对无人机的销售、转让和使用设定严格标准,以保证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

  新政策对军用无人机出口的一些具体规定包括:将逐案审查;必须通过政府项目出口;买主必须签署“最终用途保证书”;买主在国家自卫等行动中才能使用军用无人机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