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印携手核能国防 将合造军用无人机

2015年01月26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成首位在职期间两次访问印度的美国总统;此番美印关系从核能、国防等多方面得以加强
据新华社消息,印度于当地时间1月26日在首都新德里举行阅兵仪式,庆祝第66个“共和国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应邀出席,将成为首名观看印度阅兵仪式的美国总统。

  【财新网】(记者 王玲)应印度方面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月25日开启了他二访印度之旅,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在职期间两次访问印度的总统。

  在奥巴马访问期间,美印两国就亚太和印度洋地区发表了联合战略愿景,称两国将推动连接南亚、东南亚以及中亚的基建和经济发展。愿景中还称:“我们重申保障海上安全、确保航行和飞越自由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南中国海(South China Sea)”。

  不过这处与中国相关的内容,远远不是此次美印外交大戏的重头。

  民用核能突破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