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提醒乌克兰及时缴纳购气预付款

2015年02月26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说,乌克兰向俄方缴纳的购气预付款只够支付3至4天的进口天然气费用,如果乌方在现有预付款用完后不继续缴款,俄方将停止向该国供气

  据新华社2月2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说,乌克兰向俄方缴纳的购气预付款只够支付3至4天的进口天然气费用,如果乌方在现有预付款用完后不继续缴款,俄方将停止向该国供气。

  普京当天与到访的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会谈后对媒体说,如果乌方不及时缴纳预付款,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根据合同及附件规定将停止对乌输气,这将给俄经乌克兰向欧洲供气造成一定威胁。

  普京说,近一段时间,俄气积极与欧洲伙伴沟通,力求妥善解决上述问题。俄方不希望采取对乌“断气”这样的极端措施,但对乌持续供气情况将取决于乌方能否遵守“财经纪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