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气总裁称俄罗斯正改变对欧供气工作模式

2014年12月07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总裁米勒6日表示,俄罗斯暂停修建向欧洲供气的“南溪”管道项目意味着俄罗斯开始改变对欧供气工作模式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总裁米勒6日表示,俄罗斯暂停修建向欧洲供气的“南溪”管道项目意味着俄罗斯开始改变对欧供气工作模式。

  米勒当天在接受俄罗斯第一电视台采访时说,鉴于部分欧洲国家事实上冻结了“南溪”项目,俄罗斯被迫考虑以修建黑海海底管道的方式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气。欧洲相关国家首先是保加利亚会因此损失数十亿欧元的投资和数千个工作岗位,并且管道建成后所有通过保加利亚输向南欧的天然气都会转而通过土耳其运输,保加利亚会丧失天然气中转国的地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