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韩自贸协定谈判完成

2015年02月26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最终90%以上的产品将实现零关税,在中国也可以买到与韩国价格差别不大的韩国产品,包括电子产品、化妆品和服饰等;对汽车和农渔业等敏感市场保护依然存在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商务部2月25日发表声明,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部完成,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韩联社报道称,两国商定今年上半年正式签署协定,有望年内正式生效。

  中韩自贸协定是中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谈判于2012年5月启动。2014年11月,中韩两国元首在北京共同宣布结束实质性谈判。

  根据披露的协定内容,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中国将在电子电器领域逐步实现零关税,包括电饭锅、洗衣机、冰箱、医疗仪器、家电零部件等产品;在钢铁领域实现冷轧钢板、不锈钢热轧钢板和厚板等产品的贸易自由化。韩国逐步取消电动机、变压器关税,并在15到20年内取消手提包、高尔夫球杆等生活用品关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