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外长阐述德国外交政策关注重点

2015年02月27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26日说,德国将把“危机管理”、“国际秩序变化”和“德国在欧洲的作用”作为未来外交政策关注重点。这是根据德外交部日前公布的外交政策评估报告制定的

  据新华社2月26日消息,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26日说,德国将把“危机管理”、“国际秩序变化”和“德国在欧洲的作用”作为未来外交政策关注重点。这是根据德外交部日前公布的外交政策评估报告制定的。

  施泰因迈尔在德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2014年,德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外交作用“越来越具体”。下一步,德国外交政策关注重点将集中在“危机管理”、“国际秩序变化”及“德国在欧洲的作用”三个方面。

  对于“危机管理”,施泰因迈尔表示,“危机”是全球化进程中会反复出现的伴随产物,德国愿在国际范围内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是对危机的预防和调解,而国际社会应完善预防危机发生的合作机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