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美领导会晤 外交途径仍优先

2015年02月10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称,若乌克兰危机的外交途径失败,将考虑所有选项,包括提供致命防御武器的可能性,但他同时强调尚未做出决定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9日在美国白宫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双边会谈。乌克兰问题和打击极端势力“伊斯兰国”(ISIL)为会谈重点。

  奥巴马2月9日在联合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及其支持的乌克兰分裂分子已经违反在“明斯克协议”中的每一条承诺。他指责俄罗斯军队没有从乌克兰东部撤出,而是继续在那里训练分裂分子,并帮助协调袭击;俄罗斯军队没有撤回武器,反而运送了更多坦克、装甲运兵车和重型火炮。“在俄罗斯支持下,(乌克兰)分裂分子夺取了更多领土,并炮轰平民区,摧毁村庄,更多乌克兰人民被迫背井离乡。”他称,俄罗斯的侵犯只是更加巩固了美国与德国及全球盟友和伙伴的团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