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总统与沙特国王商讨中东地区局势

2015年03月02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总统塞西1日抵达利雅得对沙特阿拉伯进行正式访问,并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就中东地区局势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3月1日消息,埃及总统塞西1日抵达利雅得对沙特阿拉伯进行正式访问,并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就中东地区局势举行会谈。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打破王室礼宾惯例,亲自到机场迎接塞西。随后,两位领导人就加强两国关系以及中东地区局势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交谈。

  此间媒体评论说,塞西的访问显示出在沙特老国王阿卜杜拉去世后,埃及与沙特这两个中东地区逊尼派大国关系依然牢固,显示出两国在携手应对也门局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及与什叶派大国伊朗关系等中东问题上的合作意愿。(新华社记者  王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